「认真生活,用力热爱。」
同人写手 / 跑团kp / 原创作者
多作品多CP / 热衷原著向 / 设定狂魔

【友情向】当团子收到和主角(你)进行温泉沐浴的邀请时

* 本文首发于Lofter平台,且参与《神都夜行录》同人作品征集大赛  

* 原著向超短篇合集连载,背景设定为《神都夜行录》游戏相关,大量私设有。关于合集的更多说明及其他角色短篇,请见:《【乙女+微百合+友情向】当心仪的人物/妖灵伙伴收到和主角(你)进行温泉沐浴的邀请时(目录·序)》

* 主角设定为女性,非腐向注意

   

团子篇

  

“团子……团子!”

  

你四处寻找团子的身影,还未走出两步便听见头顶传来些许慵懒的叫声:“别叫啦别叫啦,我在这儿哪!”

   

抬头一看,麟角狮尾的瑞兽正在浴场门口的瓦檐上端坐着,身形姿态像极了乖乖等主人发话的小狗,甚是可爱。你想到如果说出这等赞许,团子必然又要挥起它肉呼呼的前爪大叫“不得无礼,本君乃天禄大人”,忍不住掩嘴偷笑起来。

   

“你——!怎么大清早一见到威仪的本君就乐开怀了!以为我看不见——哎、哎哎……!”

   

头顶传来惊叫,刚才还在斜坡上张牙舞爪的团子一时失衡,竟然像皮球般骨碌碌地滚落飞檐,脖子上的铜铃丁零当啷一阵作响,眼看就要撞到地面。身体的行动快过头脑的反应,你大叫着“小心”便冲了过去想要接住它。可是团子并不是又软又轻的皮球,小狗大小的身体也有着相应的重量,撞到你的臂弯时就像刹不住的铁球,连带着把你也给击倒。

   

痛痛痛。你躺在冷冰冰的硬石板地面上,肚子上的重量忽然一下消失。团子从人肉垫子上蹦下来,气急败坏地甩着尾巴来回踱步转圈,用爪子挠你的衣袖。

    

“你这愣头青,本大人肢体柔软,哪里会直接撞到地上!反倒是你,傻里傻气的,要是刚才撞到头变得更傻了怎么办!”

    

你不好意思地嘿嘿笑着:“这不是没事嘛,团子你没伤到就好。”

   

团子恨铁不成钢地拍着地面,那模样气质倒像个被无赖大人闹得心烦跺脚的垂髫幼子。你好笑地伸手想拍拍团子的头,它却机敏地一偏头躲开,咬着你的衣角直往浴场里拽。

    

等你换下弄脏的官服、穿上沐浴用的小裙子踏进池子,团子已经在岸边用尾巴玩水玩了好一会儿。

   

“我抱你?”你再次朝着团子打开了双臂。

    

“哼。看在你认真反省的份上,这次就饶了你。”团子扭头撇撇嘴。

    

浴场里的水有坐下时漫腰那么深。以团子的袖珍身高,如果它非得自己进来泡澡,就得跟游泳似的不停狗刨踩水。因此你时不时地就会主动问团子要不要和你一起泡温泉,否则以它好强自傲的性格,就算是想念了温暖泉水从毛发中穿过的触感,也不好意思时常提起。

    

你把团子放在大腿上,它乖乖地趴下不动,任由你用手舀一些泉水缓缓冲洗它脑后苍翠色的麒麟角。

   

“我本来是要找你一起上市街逛逛,吃些糍团丸饼。这下倒好,又得在家窝着了。”你颇为熟练地按摩起团子的头顶和角,不时地拨一点温水拍在它的背上,以防它着凉。

    

“也不知道是谁那么傻,衣服差点划破不说,身上也蹭了土和泥。”团子懒洋洋地反驳,“现在天色正当好,洗完了再出门也不迟。”

   

“话说回来,你清晨在那屋檐上做什么?”

   

“我在晒太阳啊。”

     

你有些吃惊:“晒太阳?怎么,你趁我不在偷偷溜进来玩水,结果掉进池子里了?”

    

“别胡说,本君才没有那么无聊,”你想着刚才还不知道是谁等不及心急火燎地想钻进池水里来着,团子可听不见你的腹诽,兀自说,“卯时破晓的白日,天华灵气最盛,至刚至阳。通俗一点说,就是这时候晒太阳最能吸收天地精华。”

    

你想了想,团子是瑞兽大妖,哪里还会需要吸收天地灵气来增长功力呢?团子见你不解,继续解释道:“你那师父给我下的禁制连灵觉和记忆都全封印了起来,我若想要变回原形,只能用这种借助外力的办法。日积月累,总得有点帮助吧。”

    

团子的原型你是没有见过的。那时在妖市听河伯说,团子本名天禄,是“十妖君”中的貔貅,乃天下知名的辟邪神兽。“你就等着看吧。天禄大人我原本的姿态可是威风凛凛、万妖景仰,等我破除这封灵术法的那天,震声吐一口妖气连降妖司最粗的盘龙金漆柱都要抖三抖!”

    

你不知这抖三抖的威力究竟是事实还是吹嘘,笑着连连点头,把团子战斗时的厉害之处又天花乱坠地说了一通。听得高兴的团子就地在你怀里打了个滚,一边打滚还一边朝天发出“嗷呜”的叫声,逗得你再次忍俊不禁。

    

这时,一个巨大的黑影突然笼罩在了水池上方。白雾袅绕中,高比双层宝塔的巨兽赤背麋身,鱼须龙首,一对二尺苍翠鹿角怒撑于脑后,三尺长鞭狮尾的末端赤毛如烈火燃烧。它用夜明珠般大小的浑圆眼珠直直瞪着你,接着昂首朝天狂啸一声。你仿佛听到震耳欲聋的咆哮传入脑海,但眨眼刹那,巨兽的幻影便消失不见了。

      

你呆愣愣地坐在温泉池里,一时没有回神。“刚才那是……团子?”你恍惚地喃喃道。

    

“嗯?我在这里啊。你是不是泡太久,热得开始犯晕了?”你怀里的团子挠痒痒似的抓了几下你的腿。

     

你赶紧甩了甩头让脑袋清醒一下,方才使你震惊到屏住呼吸的庞然巨兽的样子也渐渐开始模糊了。你抱着团子从水中站起。

     

“走,我们吃糕饼团子去!”

    

-----END-----

写在后面:

其他角色请戳目录或合集阅读。感谢支持ww

评论 ( 1 )
热度 ( 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萌一脸基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