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生活,用力热爱。」
同人写手 / 跑团kp / 原创作者
多作品多CP / 热衷原著向 / 设定狂魔

【双北/何猜想】The MONSTER.

* 原作向短篇,背景设定为《明星大侦探》综艺节目相关,涉及第四季第三案《神秘来电》大量相关剧透,请未观看的观众谨慎阅读。CP为双北(撒何),何猜想→撒德巴单箭头注意

* 日式轻小说风,文字类游戏(文字AVG)表述方式,中二、轻微黑深残、OOC、夹带私货有,请注意避雷

* 内含真人rps,请注意小说形象与真人无关。本作出现的人物、故事剧情均与现实无关


「我不曾爱过神明。」

   

他如此对自己说道。当他握住那支如他的手指一样枯干又细长的钢针时。

   

……啊啊。只要把这个东西,扎入面前这具失去意识的身体。

   

让那银光璀璨的利器,使这口鼻的呼吸消失,使这身体的血液冻结。

   

一切便都会结束。

   

一切便重新开始。

   

「那个人的理论,是不可能产生谬误的。」

   

不论他肮脏低贱的姓名是否有留在那理论中。

   

「那个人的话语,是不可以存在漏洞的。」

   

不论他贪婪干渴的眼神是否有停在那嘴唇上。

   

他不曾渴求过神明。他所做的,只是为神明筑起殿堂与高墙,使其不会因外界的一丝一毫动荡而跌落。

   

美丽的眼睛,动听的嗓音,笔挺的西装,与凡人不可及的智慧和优雅。他理解并赞颂着眼前的这一切,在心中为神明勾画出天之住民才有的洁白翅膀。

   

数学预设他生存的目的。而神明给予他生存的理由。

   

文学与艺术令他作呕。讽刺的是,他以此为生的运算和定理,不能被用来描绘神明沐浴在阳光下的浅金色轮廓。不曾阅读过任何文学、咀嚼过任何艺术的他,却要为了神明而使用摘取自文学的语言、源于自艺术的想象。

    

钢针刺破了罪人柔软的头皮,正在一寸一寸地深入脑髓,逐渐切断神经元之间的传递通路。

   

这是第四次重复一模一样的动作。他仔细观察、体会着有罪之人的生命逐渐流失的过程。

    

自己并未体会到杀戮的快感。罪人仅仅是存在于他眼前,就像虱子蚂蚁一样,连死亡本身都让人嫌恶得皱眉。

  

自己并未体会到落幕的轻松。企图刺伤天之神明雪白翅膀的恶人随时可能再出现,他的眼睛仍然像鹰的锐目,搜索着殿堂四周的每一个角落。

   

自己并未体会到尽职的喜悦。为神明排除所有的潜在危险是他的角色定位,是他的本来职责。一个忠诚的卫士是不会为了完成自己的工作而感到骄傲,认为自己应当被君主褒奖的。

    

——「那么双手沾满鲜血的凡人啊。你在履行职责的过程中,得到了什么?」

   

不知何处而来的恶魔在他的耳边低语。

   

他用力推动着手上的银器,过半的针尖都没入消失。他无视了恶魔的言语。

   

——「你得到青睐了吗?」

   

——「你得到理解了吗?」

   

——「你得到『爱』了吗?」

   

「我不曾明白什么是爱。因此,不需要爱。」

  

他终于驳斥了吵闹不停的恶魔。剩下的一半针体也轻松消失在了头发中,只露出粗大的针孔。

  

神明将爱慷慨地赠予了一位凡人的女子。他理解神明垂怜女子的理由,正如同他理解神明数十年前将他拯救的理由。神明如此善良温柔,他赠予每个人其所需要的礼物。

   

当他在空虚的黑暗里像被遗忘的亡魂般徘徊,当他在封闭的锁盒里像被遗弃的工具般锈蚀。

   

当他认为从世界的伊始走到终结,所见的风景也会恒久不变的时候。

  

神明驱散黑暗,撬开锁盒,降临在他的身边。

   

不仅如此。与其一同降临的还有光明。自由。理解。包容。幸福。「拉格朗日定理」。

  

无数的色彩像洪水涌入他荒芜贫瘠的世界,土地上盛开了千娇百艳的花朵,点缀在一行行黑色的数字和符号中间。

  

神明赠予他的礼物,是神明自己。这是他此生所得到的第一件,也是最宝贵的一件礼物。

  

他决定为守护这份礼物付出现在所有。他决定为馈还这份礼物付出将来所有。

   

至今也是如此。

   

——「你不后悔吗?想想你付出的努力。」

  

——「你不忏悔吗?想想你执行的处罚。」

   

——「你不懊悔吗?想想你可悲的败北。」

    

「我不曾比试,所以不曾败北。因此,不需要懊悔。」

    

他终于回答了喋喋不休的恶魔。粗大的针孔被巧妙隐蔽在了拨乱的黑发中,他拿起麻醉喷雾的塑料瓶,擦拭着指纹。不知不觉,这样的收尾工作也使他习以为常。

   

神明赠予了他一生也用之不竭的礼物,又让他常伴自己身边,他已经为自己的幸运感到满足,不可能再乞求更多。后来凡人女子的幸运也为她带去了神明的一份馈赠。同是幸运,这样的分配何等合理又公平。

   

她得到神明的礼物后,也像他一样回报以自身所有。

    

光明。自由。理解。

   

包容。幸福。爱。

    

……啊啊。他是在那一刻开始,有了败北的感觉。

    

除了「拉格朗日定理」。他竟然除此以外,无法回赠以神明任何人间美好的事物。

    

「因为我是与生俱来的怪物啊。」

   

他再次发出感叹,放下已经被拂去了痕迹的喷雾瓶,转头清理起了钢针本来所属的工具箱。

    

他生而被霸凌的黑暗吞噬,不具备光明。被庸才的锁盒囚禁,不具备自由。

    

他与天才的孤独相伴,不具备凡人层面的理解。他与绝对的理性相伴,不具备凡人层面的包容。

    

他沉浸于神明待他如凡人的幸福,却痛苦于无法让神明感受凡人的幸福。

    

他不懂得爱。怪物不懂得凡人才会有的爱。

    

——「可是,既然已经清醒地意识到自己是与凡人不同的怪物,又为什么要以凡人的标准来悉心准备自己回赠的礼物呢?」

    

他是在那一刻开始,接受了自身之恶所凝成的恶魔。他有了豁然开朗的感觉。

    

——「不择手段抹消对他虎视眈眈的黑暗,是我谓之光明。寸步不离维护他的荣誉和自傲,是我谓之自由。从他有妻子陪伴而我并非必要因素的场合消失,是我谓之理解。在我与其他选项之间无条件做出让步,是我谓之包容。在他面前永远保持我神采奕奕的少年模样,是我谓之幸福。」

    

当然,还有他与他的联系中必不可少,唯独属于天才和知己的「拉格朗日」。

    

有这些礼物作为回礼,应该就足够了吧?

    

「爱」……什么的,就不需要了吧。

    

他把整理完的工具箱放回原处,拿起桌上的红色记号笔,在不属于自己的裸露的手臂上写下鲜红的数字。

    

1。3。3。1。

    

工整得如同印刷体的数字让他感到十分满意。这样的红色,让他想起了前面几位牺牲者手臂上的印记。

   

美丽齐整的杨辉三角。完美的模仿犯罪。

    

「如果是为了他的话,好像真的什么都可以做到啊。这么顺利地杀掉四五个人,竟然一点成就感都没有。」

    

——「因为这不过是你日常工作的一部分而已。」

   

「把杀人当做和演算数学公理一样的日常工作也太过异常了。」

    

——「愚蠢。这不就是怪物的『爱』吗?」

    

他停下离开犯罪现场的脚步。

   

「我不曾爱过神明。」

    

他冷眼相对。

    

——「他已经不再是你的神明了……不是吗?」

    

他的脸色突然煞白如纸,嘴唇也像痉挛一样颤抖。这是怪物再次进入可怕进化的前兆。一切条件都已就绪,只等待一个契机,一个公理,点出此时此刻最精妙绝伦的算法与逻辑。

    

——「在你决定以『他能感受到凡人的幸福』作为目标的那一刻,就已经把他当做一个凡人来爱了,不是吗?」

    

——「真是可惜啊。只有神明才会施舍怪物以怜悯,允许怪物的崇敬。普通凡人是绝不会与怪物产生这种特殊感情的。」

   

——「或者,想不想试试看?他就在离你不足十米的地方。去告诉他,你为他杀死了所有可能发现撒德巴何猜想漏洞的人。去告诉他,你忍受了无数日日夜夜想与他见面却不能从他的妻子那里将他夺走的无助和煎熬。去告诉他,你希望他明亮的眼睛只将你注视,优美的嗓音只为你低沉,嘴唇、喉结、手指、腰腹、腿足、所有美好的地方只为你——」

    

「够了!闭嘴!我不允许你用那种说法羞辱他!」

     

他双眼发狠,气得浑身像筛糠一样剧烈地战栗。

    

——「可怜又可悲,不仅无法被神明接纳,甚至自己都无法接纳自己。真是不折不扣的扭曲的『怪物』。」

     

恶魔消失了。但是,从恶魔那里获得的怪物却无法消失。

    

他蹲缩在原地,如退潮时被留在滩涂上的海鱼大口呼吸。

    

心潮澎湃无法平息。隐形伤口无法止痛。

    

「我不曾爱过神明。」

    

「我是不明白爱的怪物。我不曾爱过神明。」

    

他站起来,平静地重复了一遍。

    

「我是不明白爱也不需要爱的怪物。我不曾爱过神明。」

    

他整理好表情,再重复了一遍。

    

「我不爱他。」

    

第三遍。

    

介于追求完美数字的生存方式,他像重复了四遍第一次偷袭麻醉、插入钢钉、清理痕迹、离开现场的流程一样,第四遍机械地复述了自己的话。

    

「我不爱他。我不爱他。我不爱他。我不爱他。」

    

不痛不痒。

    

所谓怪物就是有着如此惊人的恢复力和模仿能力。为了能够藏木于林,伪装得恰如凡人也不过是日常工作之一。

   

下一秒,他重新埋头在仓库的书堆之中。他等待着,序幕拉开时的宣告声——

    

-----END-----

写在后面:

与本文有关的何猜想单人角色解析:《【何猜想】角色分析:我眼中的何猜想,与他眼中的数学和撒德巴》

嗯……用这种方式写双北有一种奇妙的违和感。虽然我私心是很想写中二ver.何猜想的(

希望下一次的新尝试能更成功吧!

评论 ( 6 )
热度 ( 22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萌一脸基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