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生活,用力热爱。」
同人写手 / 跑团kp / 原创作者
多作品多CP / 热衷原著向 / 设定狂魔

【双北】Fate/Rosa Immortal(尾声)

* 又名《命运/永世瑰华》

* 架空向中篇,CP为双北(撒何),TYPE-MOON(型月社)《Fate》系列作品背景设定crossover。关于本作的更多说明、剧透预警、避雷预警,请见:《【双北】Fate/Rosa Immortal(目录·文案)》

* 内含真人rps,请注意小说形象与真人无关。本作出现的人物、故事剧情均与现实无关

* 在评论中讨论文章内容时,请隐藏原文中的角色、概念、剧情等重要的关键信息

* 前置章节:(五日昼3)

     

尾声

     

闹钟的声音响起的时候,何炅刚刚从无梦的安稳睡眠里醒来。

  

宽大的双人床领域完全被他一个人占据。他起身伸了个懒腰,顿时变得精神抖擞起来。朦胧的清晨阳光从半透光的窗帘里泻入,停留在靠窗一侧的床头柜上。柜面上有一只玻璃瓶,何炅的视线停留了在上面。

    

每家每户似乎都会有几个用于插花的瓶子,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那都是丢在储物室里,十天半个月才会见一次阳光的杂物。何炅家也是如此;那花瓶年龄很大了,之前并不常用。何炅是去年年底的时候才把它从箱子里找出来,让它免于和其它多年不用的小家电、五年前收藏的旧杂志,诸如此类的东西放在一起吃灰尘的。

     

人的变化往往需要一个契机。他发现自己作为已经四十多岁的中年男性,居然还会喜欢上这种代表了浓烈、炽热、由冲动与迷恋所组成的年轻人的爱情的植物,也就是半年前那个特别寒冷的冬天的事情。

     

玻璃瓶中有一枝新鲜的玫瑰花。娇艳,美丽,在清晨阳光中舒展着刚刚有所打开的花瓣,好像就算四周没有风,都能因为自己的娇柔脆弱轻轻颤抖起来。

      

何炅注视着它,弯下腰,一丝馥郁芳香就钻入了他的鼻子。他用手扶住花苞,在侧边落下一个吻:「早安。」

     

接着就是照常的上班前的流程,他下床穿上拖鞋,走到厨房烧上热水,给蒸锅加上水、点上炉火,再到洗手间洗漱。

      

六个月之前经历的那起星沙小圣杯战争结束以后,何炅再次醒来时,已经过去整整三日了。他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右手缠满纱布,被护士告知自己是被好心的路人送到了医院里。枕边叠放着一件已经沾满血迹、肮脏不堪的白衬衣。衣服上还放着一只旧手机,那是他自己的,现在已经不用了。旁边还有可怜兮兮的一朵玫瑰,茎部被干脆地剪掉了,花朵枯萎得只剩一瓣还保留着红色。

    

「你进医院时还在昏迷,怀里抱着那件衬衣,手里紧紧攥着一支玫瑰,怎么也不肯放手。我们不能直接把玫瑰全抽出来,只好把玫瑰茎剪碎了,一根一根指头掰开,才能给你包扎内侧的伤口。茎上的刺可把你的手扎得全是血洞……我们想那或许是很重要的东西。可是没办法,它枯萎得很快。那最后一瓣玫瑰,也已经是那样了……」

      

何炅现在还记得护士对他说的这段话。这之后,他就发现自己奇异地总会盯着路边花店的玫瑰花看。一开始他只是放下脚步瞧,后来看得多了,他不买也不好意思。可是买也不好意思,老板乐呵地问:「送老婆的呀。」他总是笑笑不回答。

     

白色的衬衣——那天早上刚买的,不到中午就被弄坏了——没办法穿,他只是尽量洗去面料上的血迹,只留下很浅的黄色印子,用防尘衣罩套好,和自己衣柜里的无数正装挂在了一起。

     

旧手机被他重新收回床头柜。从医院回家的那天,他坐在客厅沙发上,打开那支除了他自己,就只被另外唯一的一个人使用过的旧手机。翻看完寥寥几条短信记录后,他在草稿箱里发现了一封未发出的短信,收件人处填写着他的号码。

         

『致吾妻』

夜航,纸飞机环游夜空。白鹰墨影刺破云山,啸烈啼鸣如旷奏天乐,欲唤金乌。穿行风音盛气收揽,激荡,回响穹宇内,降万山雨泽。云如远障抱雾,又如江浪堆沫,立其上观藏巅雪原,白地飞霜。

月空之景虽美,弗如地上花。血艳灼灼。星一对,眨闪,比眼睛黯淡。月一枝,微喜,比嘴唇单薄。

思之若何?待其如何。

人旁未可,日降天火。

轸寿鸦心,流淌银河光年之尽的永世瑰华。

      

收件号码备注名,「我亲爱的-康素爱萝」。

     

何炅愣愣地想了一会儿。是的,Caster曾告诉过他关于自己的灵基能力提供者的生平。康素爱萝是圣埃克苏佩里深爱的妻子,年轻时圣埃克苏佩里为了追求她曾给她写过无数情深脉脉的情书,婚后也把她作为傲慢又总爱嗔怒的玫瑰写入了举世童话名作『小王子』。

     

但这封不一样。

      

「思之若何?待其如何。人旁未可,日降天火。」何炅念了一遍。很简单的拆字谜语,像是那个人喜欢和他玩的小把戏。

       

诸如把看他的节目消遣当作是考究他的生平,诸如变着花样地给他取亲昵的称谓,诸如躲藏起来进行堪称无聊老套的惊吓恶作剧,诸如给他看纸飞机如何能变成真正的飞机,带他飞到天际看云海之上的星星。

     

「人旁未可,日降天火」。

    

「何,炅」。

     

这封信是那个人写给何炅的。

     

写给他的妻子,他的玫瑰,他的唯一的康素爱萝。

       

墙壁上随风翻飞的、写着何炅主持稿的雪白书页消失了,让家里生机盎然如同玫瑰庭院的栅栏花盆消失了,纸飞机消失了,厨房做早餐的背影消失了,玄关附近摆好得一丝不苟的拖鞋消失了,沙发上盖着毛毯呼呼大睡的身影消失了,靴子高高的鞋跟踩在木地板上走来走去的响动消失了,眼神、笑容、触摸、亲吻——

      

电热水壶远远地从厨房传来叮地一声。他意识到多出的那个咖啡杯可以回到橱柜的最深处了。

    

此时在已经没有留下一丝他人的痕迹、完全回到属于自己的步调的房间里,何炅把脸埋进双手掌心,默默爆发出他记忆中仅仅存在过这一次、尔后想起也再未如此痛彻心扉的无声哭泣。

      

数月时间过去,惊动了远在英国伦敦的魔术协会的星沙小圣杯战争,总算尘埃落定。这次亚种圣杯战争在普通人的世界所造成的影响,已经被魔术协会派来的调查员彻底消除。当日从倒下的何炅身边消失的小圣杯也被星沙博物馆从民间人士手中追回,变回了普通的文物,静静躺在展示厅当中。作为唯一仍存活在世界上的参与者,何炅陆陆续续地为协会提供了一些帮助,这也同时缓和了他与家庭的关系。在数周的收尾工作完成后,他仍然留在星沙的地方台继续做一名主持人,完成他带给电视观众快乐的人生梦想。

       

忙碌的生活不曾使他真正停歇下来等待什么。就在前两天,台里还告诉他新开的一档以刑侦推理作为主题的综艺节目,需要他和一个刚来中国不久的外籍主持人搭档主持。拿到节目相关资料的时候何炅细细读了一遍,虽然是从未接触过的节目类型,但综艺娱乐始终是他的强项。推理与法律的内容交给有专业背景的搭档就好,他只是好奇地想着从未见过的新搭档该是什么样子。

      

早晨来到电视台后不久就已接近首次录制新节目的时间,何炅正在化妆间里复习今天的主持稿。修长的手指滑过笔记字迹娟丽的书页,不大的房间里传出沙沙的阅读声。

     

门边传来一点声响,何炅一抬头,助理正带着风尘仆仆赶来的主持搭档走进:「何老师,这位就是从法国来的华裔主持人本杰明先生,他的中文非常流利,这次节目也会用中文和您合作主持。导演还在布置场景那边,大概十五分钟过来。你们先聊。」

      

说着,助理拿了响铃的电话出去,还不忘带上门。一时间,房间里鸦雀无声。何炅站在原地,像是忘记了自己的身份、礼节和所有职业经验与素养似的,石雕般一动不动。

    

这位外国来的本杰明先生倒十分主动,一身与法律职业气质相符的西装,礼貌地伸手过来,开口就是标准的普通话:「本杰明·德罗西耶(Benjamin Desrosiers),中法混血,来自巴黎。您的节目我早有看过,主持风格灵活多变,调节气氛可谓是做到了行业顶尖的地步。我十分欣赏您在镜头前所表现出的职业水准。还恳请您原谅我告诉节目组不要提前泄露我的个人信息,因为我希望当面向您介绍我自己。」

     

面对伸出的手当然不可能再作犹豫,何炅放下迟疑,尽可能摆出职业的温和笑容伸手过去:「本杰明先生,您过奖了。我是何炅,希望我们今后在节目中合作愉快——」

       

两只手就要相握,对方却突然将手缩了回去,手腕眼花缭乱地一转,手心就出现了一枝玫瑰花,把何炅的眼光全吸引了过去。

     

血红色的,正在开放。

      

电光火石间情绪还来不及翻滚,何炅猛地一抬眼,直接撞进了笑吟吟的一对眼睛里。

      

「忘记介绍了,我的中文名字是撒贝宁。——何老师,我的玫瑰花开了。所以,我如约来见您了。」

        

仿佛午夜梦回时他所见过的无数个重见的场景,何炅想。可真到了这个时候,他竟然无法立刻做出任何一个表情,合适于置之死地而后生的重逢。

       

「三月底,在我四十三岁生日的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在梦里我接收到了足以称得上活了好几天份的记忆,那是另一个我自己,或者说就是我本人——四十三岁的撒贝宁被英灵圣埃克苏佩里作为附身的肉体而强行征用,登陆为英灵座上的一个英灵灵基,接着又被召唤到现世参与一场在现代中国发生的圣杯战争的记忆。」

     

「Caster……」何炅喃喃地说。那身许久未见的黑色衣服回到脑海,又微微刺痛了心脏。

       

「是的,是我。御主先生,」撒贝宁像极其熟悉这个称呼似的立刻答应,「在接收到和您一起作为战斗搭档参与那场圣杯战争的记忆之后,我立刻就准备动身来中国了。恰好我的专业就是法律,并且我一直都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和汉语,在法国也做过好几档华人频道的节目,湘流省电视台对于我的申请显得非常满意。」

      

何炅像想起了什么似的:「……难怪你那时候显得对我的节目那么感兴趣。」

       

「没错。因为我本人和您一样,既是一名魔术师,又在非魔术世界做一名主持人,而且十分热爱自己的职业,」他笑眯眯地说着,「您知道吗,何老师。在圣杯战争那会儿,我突然在半途产生了对圣杯的愿望。本来想假如能赢,就向圣杯许愿能够通过圣杯的魔力受肉、拥有人类的肉体,和您度过一生的。可是小圣杯被破坏之后就无法启动作为愿望机本体的大圣杯,我只能选择放弃。」

      

他突然收敛了笑容,庄重而严肃地看向何炅。眼神深情沉重,其中的意义让何炅片刻间也难以呼吸。

    

「假如真的可以受肉而与您度过一生,度过的也只会是这一生而已。我只能用人生剩下的时间爱您,而我对这一点也不满足。于是我想到,在作为从者的生命结束之后,我可以把这段记忆传递给世界上另一处仍然拥有人类肉体的活着的自己,让作为人类的自己用余生来爱您。这听上去好像毫无差别,但差异已经在看不见的地方产生了——您知道是什么吗?」

    

他离何炅靠得更近,卖了一个关子。

     

「是……什么?」何炅想不到,他甚至尽可能避免去想。一旦想起与Caster相关的事,他的消失所带来的创伤就会使心脏纠结疼痛起来。

      

「作为从者的我返回英灵座的时候,把记忆镌刻在了圣埃克苏佩里的英灵灵基之上。无论何时、何地、于何种情况、被何人所祈求召唤,只要我作为从者苏醒,获得了新的生命,就会像记得自己的魔术能力和宝具一样,记得与您在星沙的圣杯战争中度过的所有时光。比如,您为我折过纸飞机,为我受的伤担惊受怕,还为我挑选了一套崭新漂亮的西服。」

       

他亲吻了自己手中那枝饱满怒放的花朵。

     

「炅先生,您是我永远的玫瑰花。我将用能与永恒同在的时间长度来爱您。」

      

听到这样直接而热烈的告白,何炅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也红到了耳朵根,像一朵玫瑰。可他仍沙哑着说:「可是,撒贝宁,你让我从冬天等到了夏天。而且,是抱着等一辈子也不会再见到的念头等下去的。」

     

撒贝宁被噎了个正着。他低着头,像不小心犯错的乖孩子,乞求他的谅解:「我知道您可能不会原谅我,所以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何老师,如果您不答应剩下的人生和我一起度过,那么请你允许我在再一次生命消失之前陪伴着你,像你的小王子,像一生与你签订契约的从者,保护您,敬爱您——」

      

其实早在他走进门的那一刻,何炅就已经笃信。

    

他不是他的Caster。——但是,他是他的撒贝宁。

        

那纯洁的亮闪闪的眼睛,溶解在那眼睛里温柔爱恋地看着他的目光,藏在那眼睛背后的顽皮的孩童一样的灵魂,全都一模一样。他的灵魂,无论是在从者的灵基里,还是在人类的身躯里,都那样好动不停、急不可耐,从身体里跳出来,变成一个七八岁、对一切都充满好奇的孩童围着他的身边转,这里瞅瞅那里看看,扑在他的身上拽着他的衣服撒娇地问:「何炅先生,何炅先生。您喜欢我吗?您看看我有多么爱您——您就行行好喜欢我行不行,求您了。」

     

何炅从不在节目中伪装自己像个孩童一样纯真。他的确有着那一面,在舞台上、在朋友之中、在观众面前,能迸发出与年龄不符的年轻的活力。但这和撒贝宁给他带来的纯真不同。当撒贝宁那年幼得只有七八岁的小男孩的灵魂蹦蹦跳跳地向他靠近,向他走来,他的灵魂也不由自主地蹲下身来温和地看他,接着不知什么时候他自己的灵魂也变得只有七八岁,脸上带有稚气又故作沉稳的微笑,步伐轻快地走到对方身边,给他一个满怀的拥抱:「好啦,撒撒。乖乖地别闹。你看,我不是也喜欢你吗。」

     

何炅上前一步,拉过撒贝宁的手,吻上他刚刚亲吻过的饱满瑰丽的玫瑰。他说:「我每天早晨都这样亲吻放在我床头的玫瑰花。」

     

他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露出惊喜神色,却仍有几分忐忑的撒贝宁。不得不说,在表露和寻求爱意这两点上,双方都毫不吝啬自己的单刀直入。撒贝宁于是点点自己的嘴角:「何老师,你每天早晨能再吻一次这儿吗?每天早晨。」他强调道。

     

何炅再上前一步,把两人之间的距离缩短到连自然的呼吸声都可以听得清。他前倾身体,轻啄了手指所指的地方。速度之快,撒贝宁的手指都还来不及撤走;于是指尖也得到了那个亲吻,温暖的感觉在皮肤上轻飘飘地荡漾。

     

「我正有此意,亲爱的撒老师,」何炅坦荡荡地看着已经被他强烈的攻势镇住,不知所措的撒贝宁,「每天早晨,我都会先亲吻绽放在我们床头的玫瑰花;然后,再用同样的方式亲吻你。每天早晨。」他慢条斯理地说完,也特意强调了最后四个字,并且欣赏红晕逐渐爬上对面先生的脸,忍不住坏心眼地咬着下唇笑。

      

「你可真坏呀,何老师,」撒贝宁抱住了对方,紧紧地,好像这样才能让他确信自己不会再次失去他,「我害羞了。都不能好好看着你了。」

      

「谁叫你让我等了这么久,还不许我捉弄你一次么。」温和却又带着点苦涩的嗓音从撒贝宁的怀抱里安静地传出。撒贝宁心疼地抚摸着怀里人的背,想让自己的手掌触碰到他身体的每一个角落,驱散那些孤独感,并且使之沾染上自己的气息。

      

「以后呢,我们的生活就会是这样的:早上我们从同一个被窝里醒来,你先吻吻我们的玫瑰花,再吻吻我。我就开心地飞奔到厨房,做好两个人的早餐,有时是中式的豆浆油条,有时是法式的玫瑰松饼。吃完早餐,我给你整理好西装,你帮我系好领带,我们拉着手一起下楼,坐进车里,开车到电视台上班。时不时的,我们能在午餐的时候碰头,又或者参与同一场节目的录制,导演故意不告诉我们彼此的存在,我们在节目片场相遇时,同时移开看主持稿的视线抬头,你看着我,我看着你,相视一笑……」

     

他像个新婚的年轻人似的,兴奋地为自己的爱人滔滔不绝地描绘着日后的生活图画。他的新婚伴侣也不出声打断他那快要变成童话故事的幻想耳语,径直把言语中的蜜糖乖乖咽下。

      

说到开心之处,再下点玫瑰的花瓣雨来。扯下两页空白的稿纸折一对白色的小狐狸,在两个人的肩头来回跳跃嬉戏。

      

他们就在这小小的房间里,静悄悄地享受着万事尘埃落定的宁静,和忙碌工作开始前的二人时光。

    

-----END-----

写在后面:

完结撒花!

在写作的过程中遇到了不少的困难,但最终都克服过来了。这部作品对于我自身来说已经是给自己的一个满意的回答;但我仍然希望这份快乐能够分享给我的读者。所以如果你看完之后觉得有趣、感动,有那么一点感慨,我就已然非常开心了。

文章正文已经完结,我短暂地休息一段时间后会更新本作的文字设定集,补充一些文章中没有提及或解释的内容,也会数一数彩蛋之类的小细节。

那么,再次感谢十七、荼子、莎莎三位好友对我的帮助!诸位,我们文字设定集中再见!

   

* 附录:《Fate/Rosa Immortal》文字设定集

* 其它章节请点击目录或合集阅读

评论 ( 9 )
热度 ( 9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萌一脸基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