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生活,用力热爱。」
同人写手 / 跑团kp / 原创作者
多作品多CP / 热衷原著向 / 设定狂魔

【咕哒子x伽摩】坚强,什么的……不需要也可以的

* 原著向短篇,背景设定为《Fate/Grand Order》游戏相关。涉及《FGO》活动“德川回天迷宫 大奥”部分游戏剧透,请未通关的游戏党谨慎阅读

* 咕哒设定为女性注意

     

不经意地,信步走到了某位从者的房门前。

    

走廊里一片静悄悄。灯火通明,夹道的灯光让迦勒底基地里永远像是白昼和不眠夜。

    

眼中映照着光明而觉炫目。

   

……我就这样出现真的好吗?明明也不知道该和她说些什么。

    

那位新到来的从者,大家在与她目光对接之时,仍会不自主地流露出紧张和戒备的情绪来。

    

这也是当然的。假若知道她曾在某时某刻,作为人理之敌,做出过怎样不为人知的惊天之举,我想谁都会在重新面对成为了同伴的她时,有些许不知所措。

    

——叩叩。叩叩。

    

没有人应门。但是,房门也没有严密合上的样子。

    

「好像……不在呢。」

    

陈设简洁干净。与我和其他大部分从者的房间并没有什么不同。——再者,她看上去也不是爱在自己的卧室里留下太多个人痕迹的性格。

    

有些从者会在房间里摆放书架、材料柜、魔术实验桌之类的额外家具。他们在未战斗时,私底下的兴趣爱好就是闷头在房里读书或做研究。

     

那是他们生前作为人类时起,就必不可少的生活的一部分。「生活」。

   

没错,在迦勒底的生活。我想这对于此刻居住在这里,所有的从者、技术人员来说,都有着特别的意义。

    

但或许对她是没有的。在我看来,在她自己看来,她在这里不过是「借住」而已。

    

就像她不属于这里。只是外部的闯入者。

    

「随便进入他人的房间是很不礼貌的行为,御主小姐。某个时候,那位总是高高在上指摘着他人之过的乳母小姐,没有教育你这个连刚会走路的孩童都明白的道理么。」

     

极其嘲讽的声音从我背后传来。距离之近使我感到毛骨悚然,回过头时,身后的房门已经冷冰冰地紧闭了。

     

好像是昭示着房间主人的极度不快,临近冰点的心情,连屋内的白炽灯光都变得昏暗。

    

不知何时解除了灵体化的伽摩从我眼前走过,刻意忽略了我想要搭话的神色。

    

不过,她没有忘记稍微侧过脸,眼神恶狠狠地刺过来,像两柄插在了我脸上的钢刀。

   

「……」

    

我一时不知该如何起头。不也怪我自己最初什么也没准备地走进来了吗?

    

「只是突然想要见你而已」。这种话,面对那样厌倦任何交谈和表达的神情,怎么样也说不出口吧。

     

于是我等待着,直到她说:「我记得今天并没有要我出战的预定。哦,如果是要教训长着一张可爱的脸,性格却黏黏糊糊叫人心烦的印度女神的话,随时都可以。」

    

「并没有那样的事。」

     

「那么,请问你找到我的房间来,是出于什么原因?」

    

我低着头沉默。

     

「当然我说过,恋爱商谈禁止。爱之神的工作要求也禁止——」

     

「和那些都没有关系!」我忍不住驳斥道。

    

房间里又充斥着沉默。温度好像更进一步地变冷了。

    

「没有关系?那我实在是想不到你出现在这里的理由。如果想找谁一起玩,或者需要人陪你聊天,别的那些吵闹的家伙才是更好的对象吧。对了,说到这个。如果是有谁让你来约我一起出行也算了,直接替我回绝掉。我可没有兴趣和谁搞好职场关系……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了什么?我只感觉到自己的嘴唇在颤抖。但是我想不起来自己说了什么。

    

或许是无意识地想要说什么。

    

伽摩破天荒地从坐着的被铺边站起来,主动走到我的身边。我感觉到自己的心更加异常地缩小了。

    

「我说你啊,与其在我这里慢吞吞地逗留,不如去外面——」

    

「已经,到极限了。」

    

这次我听见了自己的声音。连我自己都感到诧异的,微弱的,像飞雪和暴风交织的最中心,一朵跳动着行将湮灭的火苗。

   

「……哈?」伽摩不明就里地皱起眉头,眼神晦暗。

    

「只是今天而已。只是现在,不想要那么快就到大家的身边去。」

    

「那是说,你觉得当一个必须为了所有人而努力的普通人御主已经累了?还是说,你想要我安慰你?——也不是不可以。毕竟我,可是最喜欢『废物人类』,施予不幸者以爱的神……我说你,怎么一听到『废物』两个字就开始哭了啊?」

    

诶?我哭了吗?不对。已经战胜过那么多敌人,拼命地和从者们一道勇敢前行的御主是不会哭泣的。

    

也不能产生放弃和讨厌自己的想法。那些都绝对是不正确的。不应该的。

    

「没关系。那只是一瞬间的错觉而已,伽摩小姐。我现在就回去,不用打扰你——」

   

「等一下!」

    

她从后面抓住我的手腕。我没有挣脱,此刻也不想挣脱。

    

「你是……因为想向我倾诉才到这里来的吧。因为没办法和外面那些认识太久,只知道聚在一起嘻嘻哈哈的家伙,说出自己的动摇和对自身的质疑。」

    

我踌躇着。然后轻轻点点头。我向她承认了,我并不是一个外表看上去那样坚强的人。

    

「至今为止,是无数伙伴的支持,甚至牺牲,才让我逐渐成为了现在的样子。我从来都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人。可是我——我不会放弃,我还会继续这样坚持下去。只是——。」

      

只是现在。想要片刻忘掉让自己觉得沉重的东西,再好好重新振作起来。

    

「……是吗。结果到头来,总是陷入自我厌恶的恶性循环的,只有我一个而已啊。」伽摩轻声说。

    

「诶?」

    

「——不,没什么。我说,像御主小姐你这样的人,根本就不需要什么广泛施舍的爱,或者无足轻重的加油打气。你还是快回到那些家伙那边去吧,再继续在我这里待下去的话,我可不能保证后面会变成什么样子……」

   

她不怀好意地笑了起来,笑容里夹杂着对什么东西反映出的,强烈的嫌恶和恶意。

    

「伽摩小姐也和我一起吧!」

    

她愣住了。

    

「御主小姐,你在说什么玩笑话。我刚刚才说过,绝对不想搞好什么职场关系——」

    

「没关系,我只是想告诉大家,你刚才很温柔地安慰了觉得自己很没用的我。」

    

「不要自说自话,我刚刚明明什么也没做!」

    

伽摩好像被触到了痛点似的,似乎能看见她的火冒三丈。

    

「可是我刚才,感觉到了伽摩小姐的『爱』了。」我充满自信地说。

    

「你说,我的『爱』,什么的……爱那种东西,我可一点都不明白!」

    

她好像微微有些脸红。难道是害羞了?

    

我忽然想起之前在阅读灵基资料时,知道了伽摩小姐——或者其实应该说是,伽摩先生——身为无身无形的男性神灵,却附身在了少女的身体上的事情。

    

我端详着她的脸。那样的表情,该说是成年男性无法直率表达的别扭,还是少女最纯粹的清澈的羞涩呢。

    

或许二者兼有,我很难轻易地分别开来。不过,只要他自己并不觉得另一个性别的肉龘体有什么不便,这样不就好了吗。

    

「伽摩小姐身为爱之神,虽然因为过去的经历,总是说着自己厌恶爱情,厌恶人类,也对自己的工作没有一点动力和热情……但是,我能感觉到你的内心最深处还有着温柔而不服输的一面哦。」

    

「你还真的是,奇怪的家伙……就算是遇见过身为『L』的我,也还能相信我具有平凡地爱着人类的能力吗?」

    

她抱着手臂,视线不自觉地飘移开。缠绕着她的身体的,是曾经将他的形体灼烧得灰飞烟灭的湿婆的蓝色业火。

    

在黑暗中也像狐灵之尾般妖娆摆动,像澄灵的宝蓝色水晶。

    

美丽又危险。

   

这样地让人着迷,能轻易就让人沉醉不已。

    

「嗯!伽摩小姐,对自己更相信一点也可以哦。——而且,就算是偶尔觉得自己不够好,就像我刚才那样……也是可以原谅自己的。任谁都会偶尔有疲惫而想要休息的时候,神灵也是一样。这个时候,就好好地和身边的人倾诉,或者自己大哭一场。我相信会有人理解你的难过,一切也一定会变得好起来的!」

   

伽摩小姐曾经提到的那个,让她觉得性格麻烦又无可救药地绝望的存在,就是她自己吧。

    

为什么这个人,身为爱神能给予所有的人无限的爱,却不能多爱自己一点呢。

    

她看着我,视线和我相交。说不上有多少积极的变化,却好像不再那么拒绝我了。

    

我鼓起勇气,牵过她的手。

   

「——小心,那个火焰——!」

    

我低头看着两个人紧贴的手腕,转而对她轻松地笑笑:「没关系,好像并不会烫伤我的样子呢。」

    

房间里的灯光好似我们的心情一样明朗了起来。我们朝外走去,这次换作伽摩紧张地捏着我的手指。

    

「出去外面对吧?我明白了。嗯,会有那个惹人厌的恋爱脑女神,还有那个因为自己觉得有趣就挟持了我的灵基的,未成熟的『R』的幼体。还有轻而易举就被我控制的身材胖胖的男人,会编织物语的女人,用宝具进行精神洗脑的女人,用『反德川』的伪村正之刀斩杀我的男人……啊,啊。可恶,全都是些讨厌的家伙……」

    

「没关系的,伽摩小姐。在迦勒底的大家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而聚集在一起的同伴,一定可以相互理解的。」

    

——过去做过的错事好好地反省。现在的自己挺起胸膛。

   

因为,我们的未来,还有更多的可能性。对吧?

    

我打开厚重的金属门。走廊中的强烈的光线涌入,我和伽摩都稍微眯起了眼睛。

    

向着外界期待着我们的人们,跨出第一步——

     

-----END-----

评论 ( 7 )
热度 ( 17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萌一脸基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