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生活,用力热爱。」
同人写手 / 跑团kp / 原创作者
多作品多CP / 热衷原著向 / 设定狂魔

【和希】快点去结婚啦你们。

* 原著日常向超短篇。从梗生成器挑选的“热恋中”+“不喜欢这样的自己”轻小说风小短文,随便写写,开心一下

   

——猜猜我是谁?

  

——没兴趣回答。

   

——就知道大和会这么说。今天吃猪排饭哦,早点回家的话或许赶得上做点别的。

   

——别的?

   

——章鱼烧......之类的。不过配猪排饭可能会腻,少放点美乃滋(蛋黄酱)好了。

 

他停顿了一会儿,把视线从智能机的文字输入框上移开。香喷喷的猪排,酥脆的炸物外皮,配上清爽的碎芝麻、梅子酱和双色甘蓝沙拉。热乎乎烫口的章鱼烧与柴鱼片和酱汁混合成更加浓郁充实的口感。

   

——我会早点回去。

      

咔哒。峰津院大和差点从办公椅上跳起来。他故作镇定地看向发出声响的办公室房门,来者并不是他处心积虑防备的迫真琴。小心地将报告放在他眼前,连对视都显得畏缩,代替组长跑腿的普通局员夹着尾巴迅速溜走了。

     

大和倍感疲惫地揉了揉眉心。就在此刻,现代社会最万恶的通讯机器再次将屏幕点亮,欢欣鼓舞地告诉他收到了对方的回信。

    

…...就最后看一眼。他的眼角余光所能触及的文件,还堆得像几座白塔钟楼一样高。

    

——局长先生要说话算数哦?

   

他感觉到心脏里像装了一只鼓成气球的河豚,膨胀的身躯呼哧呼哧扇动着鱼鳍,将略显狭小的胸腔涨满。啪地一声,那条河豚身上竖立的尖刺将心脏刺破。

    

「局长......现在方便吗?」

     

真琴推门而入,对于是否上前犹豫不决。不,她一定敲过门了,是自己沉溺在和某人的讯息交流里没有听见。她看见了?还是没有?

     

大和突然恼怒起来。这份愤怒并不是冲着下属而去的,反倒是奚落自己的失职和精神恍惚。他抓起靠背椅的风衣披在肩上,开始例行的快速巡视。真琴跟在一步之遥的侧后方,迅速对早晨出现的异常点调查进行第二阶段的跟踪汇报。

     

移动电话被刻意丢下,留守在局长室的办公桌上,不时地闪烁亮光,发出短促的振动声。大和把与之有关的想法都挤出脑海,尽可能集中注意力在眼前的事务上。结束片刻的步行,回到属于他一成不变的座位,熟悉的环境再次将他拥抱。正当他以为这便是工作中开小差的结束时,手机再次振动了起来。

     

这次是不允许轻易放在一边地,连续的呼叫铃。大和不由分说地将它接起。

   

「怎么了?你很少会打电话过来。」

   

「啊!......大和,没事就好。我只是感觉你突然不回消息有些奇怪,所以想拨电话试试。在你工作中突然打扰真是抱歉。」

   

「不必道歉。刚才是例行的巡视,因此我离席了一段时间。下次我会提前通知你。」

 

「原来是这样......那,没什么事的话我先挂断了。下班后见。」

 

「嗯。我会努力遵守承诺的。」

   

「——最后再说一点。大和不要一声不吭地跑去做太危险的事情啊。」

 

「已经没有那种必要了。再棘手的情况也比不上『那个』发生之前,不用担心。」

 

「啊、啊哈哈,说得也是。大和的话一定能完美漂亮地解决所有事情吧,倒是我......唔,没什么。那就这样,晚餐时间见。」

 

挂掉电话,相隔上十公里的两方同时发出了叹气声。

 

我怎么脑子里全是某个笨蛋的事情?这样被恋爱冲昏头脑的自己变得不再像自己。这感觉足够讨厌。

 

久世响希努力把那台便携通话机械放到一边伸手难以够到的位置,屏幕朝下老老实实贴着桌面,接着努力让微积分算式进入脑袋。必须得用学习把思维空间占满才行,否则大脑里的那根内存条会自动使用空闲内存运载和某人相关的内容。

 

这里应该先取三角函数的反函数......今天会加班吗?虽然他说会争取早回。但就算已经没有巨大灾害的威胁,日常的管理也不能松懈。

 

再用未知数平方的倒数。下一步再改变符号就能解开了......他没有勉强自己吧。不会答应好了远离危险,又总是以身作则冲在最前面。不会的,他的话一定会冷静地观察局势以做好万全的策应——

 

啊啊啊这样下去根本没办法认真解数学题!响希看着与点错小数点同样等级的失误答案,胡乱地抓了几下头发。

 

太碍事了。二人同时再次感叹道。因为过于在意对方而产生的不必要关心实在是太碍事了。

 

恋爱这件事实在是太碍事了!会影响正常生活的程度!

 

但是谁也说不出干脆斩断这段关系回到过去的话。亲手为对方制作料理,共享简单朴实的晚餐;带有恋人气息的枕头和被窝,以及难得的周末闲暇时光里,趁星光与月色笼身,悄悄牵手漫步走过河道堤坝。这些宁静的琐碎时光所带来的幸福感让人无法割舍。

 

况且或多或少,都有「不能放着那家伙一个人不管」的知觉。稍有不注意,他可能会被什么东西,或什么人给夺走。这样一想,也只好容忍对方给自己造成的不适。

 

就算为了应付突然在初成年时期滚滚而来的恋情冲动,而让自己难以维持本来的心境,就算对这样的自己产生厌恶情绪,也还是情不自禁地跳进了热恋的漩涡里。

 

「No pain, no gain.(无所痛,无所得。)」带着这样的觉悟选择了恋爱的情侣们,某种程度上说,也真是了不起啊。

 

于是,国家秘密安全机构的头号领袖和东京大优秀在校生的地下恋情与自我博弈,今天也在进行。

     

      

番外篇

     

——今天又发生了。

 

——什么什么?大和又怎么了?

 

——局长在工作期间居然悄悄看手机和发呆。虽然时间并不长,不过还是被我不小心撞见。

 

——……哇。这两个人真够夸张的。响希和大和通完电话之后连算作业题都在抓狂。

 

——响希君会因为学习变得焦躁?那样的话是真的和平时的他不太像啊。

 

——要是我不赶紧离开的话,估计他又会找理由把我撵走吧。青梅竹马的待遇不如新交一个月的隐藏男友!!

 

——志岛君,顺便问下,你是用什么理由非常自然地主动离开的?我想作为以后实用的参考。

 

——大地君,麻烦你从客厅过来一下。厨房的滑门好像又卡住了......

 

——小维绪我来了!别害怕!

  

——。我不打扰二位了,先加班。

 

…...以上聊天记录片段截取自LINE群「第37天-他们还没有公开关系」。

    

-----END-----

评论 ( 14 )
热度 ( 253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萌一脸基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