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生活,用力热爱。」
同人写手 / 跑团kp / 原创作者
多作品多CP / 热衷原著向 / 设定狂魔

【和希】Do·rei·ku (7·完结)

* 架空向短篇连载(已完结),新番《Doreiku》背景设定crossover,未接触过该作品将不会影响阅读

* 前置章节:(1) (2) (3) (4) (5) (6)

  

这番突如其来的称赞使我有些不知所措。「没想到竟然可以从大和嘴里听到这样的评价。我觉得自己并不是那么特别的人。」

  

「你意识不到自己与众不同的优秀之处吗?」他甚至因为不解而产生了一丝恼怒,「如果你加入特捜课,我保证你至少会与我得到同级的待遇。此外,就算任务结束时你不想继续留在警龘局,也可以由政龘府担保推荐工作,我会动用我的一切人脉资源,为你找到最称心如意的职位。这样的条件,才够与我心中你所具有的能力相匹配。」

    

不得不承认,这一系列的条件对于尚未进入大学的我来说已经足够诱人。「但是,调查犯罪这样的事情还是有些危险。我希望我能有一点时间考虑,」我沉吟了一会儿,「这周末给你答复。这样可以吗?」

    

大和满意地点了点头。「我很期待你的回复。」他说,随后递来了一张卡片。我以为是名片一类的东西,仔细一看,却是用圆珠笔手写了一串地址的淡黄色卡纸,地点似乎是一个酒吧。我本想提醒他我还未成年,但好像这并不是邀请我去酒吧喝酒的意思。

    

「周日晚上九点到这里去,找吧台里穿着红黑色V型横条纹衬衫的奇怪家伙。他是我们的线人,对外的职业是调酒师。你走进去之后,告诉他你要一款叫做『北斗七星』的鸡尾酒。如果他问你基酒要产自哪里的调和威士忌,你就回答说,『大西洋的吉尔普斯群岛』。这样他就知道是与特捜课有关的人需要他联络了。」

    

我在脑中记下那一连串的暗号。「那么我要如何告诉他我要找的是你?」

   

「搜查课内部交流不使用真名。如果你报上我的名字,他会直接用麻醉枪放倒你的。」大和道。这听上去倒挺像是情报组织会采取的手段,散发着一股隐秘的危险味道。

   

「我们的代号全都取自古代神话和传说中的恶魔典故,我的代号是『刻耳柏洛斯』。」

   

希腊神话里的魔兽、地狱的三头看门犬,有种威风凛凛,让人决不想与之正面决战的敬畏感。不知搜查课里的其他人又有着什么样的称呼?

   

「正好,你也起一个吧。」

   

我微微睁大双眼:「代号吗?可是我还没想好要加入——」

  

他强硬地打断了我:「你没有代号,线人也不会给你我的内线号码。……我想想,你就叫这个好了。」

  

他顿了一下。

  

「『白虎』。」

   

「那是……中国的神兽的名字吧?」我有些疑惑,「好像完全没有恶魔的感觉。」

   

大和倒是兴致盎然地说:「我说过吧,你值得至少与我同级的待遇。源自神兽的代号,象征有着雪白皮毛,高贵威武的瑞兽。这样的名称才与你相衬,也才配得上我的任务搭档。」

   

白虎……吗。我倒并不讨厌这个代号。的确使人觉得十分勇猛威武,但又并未充斥着令人不适的威压感。像是相比较攻击性,更注重保护与防御的神兽。

   

「看起来你也很满意的样子,那就这样决定了吧。」大和从座位上起身,简单整理了几处风衣外套上的褶子。解开了他身上的谜团之后,与他对话的过程使我比初见面时轻松了不少。我随意地问道:「如果我最终没有加入SCM特别搜查课的话,还能再见面吗?」

    

这个问题似乎使他的眼神又变得冷漠了一点。

   

「恕我直言,在特搜课行动规约的范围内,告诉你我的全名已经接近极限。若非今天情况特殊,我也不可能向外人透露任何特搜课的任务内容。我不能留下任何联系方式,也不会主动联系你。」

    

也就是说,他并不能在特搜课的工作之外还与我有什么联系。总感觉有些可惜。「我是想,能够在完全公平的情况下和你再进行一次SCM对战而已。当然,你可以不用真的佩戴SCM。今天的对战是你故意输给我的,以你的实力应该完全不止如此吧?」

    

「你知道,我不希望你沉迷这种东西。SCM比试不是游戏。」

    

「我并不喜欢这种比试,这也和对战本身的过程或者结果毫无关系,」我否认道,「我只是觉得你是值得堂堂正正对决一次的对手。只要一次就好,就算我还你今天让我平白无故赢了一次的人情。」

  

「这样啊——」

   

大和的眼睛里闪动着颇有深意的笑意。或许我可以用流光溢彩这个词来形容他眼中那种兴奋、危险,却足以使我目不转睛的目光。

   

「如果是你的话,用工作之外的理由见面也可以。啊,对了。如果你还在怀疑的话,我确实是男人。」

   

「我并没有在考虑那种事情!」而且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故意提起这个?我在内心大声抱怨。「还想再见面的意思,只是我想和你成为朋友而已。」

   

我的脸颊大概已经一直红到了耳根。好在这一幕没有被对方看见,大和转过身背对着我,随时都做好了迈出步子离开的准备。

  

「对了,响希。你还并不知道SCM其实无法控制人的感情,对吧?哪怕是命令奴隶彻底顺从于自己,也只能得到对方的口头保证,而无法让人的内心也一起屈服。」

    

「……是这样吗?至少这告诉我们SCM不是一个完美的操纵道具。如果连感情也能控制,那就有点太可怕了。」不得不说,我对SCM的规则还掌握得不够熟练。无论是想迎战大和,还是可能要面对SCM的狂热信徒,这点程度都是远远不够的。我暗暗地想。

     

「只要和你联手,即使它是连人的感情也可以扭曲的疯狂道具,我也能毫不犹豫地把它击溃。」

    

说完这句话,大和从容地迈步离开了。留下我一个人对着两杯已经冷到室温的咖啡,把玩着手里留有大和笔迹的卡片,若有所思。

   

——我的感情,好像已经被他给操控了吧?

     

-----END-----

写在后面:

每周一更,本周双更

上周因为自身一些莫名的原因翘掉了更新,因此本周双更。下周正常更新

和希向同人《奴龘隶龘区》就这样完结了!下周将继续是新番背景设定的新坑,预计连载进度会比较长。希望是一个可以被大家喜欢的故事!


评论 ( 10 )
热度 ( 9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萌一脸基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