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生活,用力热爱。」
同人写手 / 跑团kp / 原创作者
多作品多CP / 热衷原著向 / 设定狂魔

【和希】DARLING in the FRANXX -Campanulata- (1)

* 架空向中短篇连载,新番《DARLING in the FRANXX》(以下简称《DitF》)背景设定crossover。虽然文中会对涉及的《DitF》故事背景进行介绍,但未接触过该作品仍然可能会对阅读造成少量障碍。阅读本文也可能造成部分与剧情基本无关的《DitF》世界观剧透,请未看完全作或预备补番的动画观众谨慎阅读

* 久世响希→希(のぞみ,no zo mi),峰津院大和→大和

* 少量原创角色有

   

这里是被满目葱茏的绿色所环绕的庭院。

  

潺潺流动、不知疲倦的清澈溪流从生机勃勃的森林中间穿过,阳光钻进高耸健壮的树干与浓密的枝叶间的缝隙,在争先恐后向上生长的矮灌木丛和绿油油的草地上,投射下连绵的树荫。枝头上立着褐腹白眉的小鸟,正旁若无人地愉快鸣叫着;鳞片闪闪发亮、背部与腹部坚实饱满的鱼群在铺满鹅卵石的溪水中,捉迷藏似的四处漫游。

  

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湿润草叶味道。一只白蝴蝶从与我视线齐平的高度飞过,它的双翼上有着一对眼睛一样的黑色斑点。眨眼间它向着更高的树冠振翅而飞,黑白相间的纹路使得它轻而易举地融入了树林中斑驳的光影里。我急忙眯起眼睛仔细寻找,却还是失去了它的踪迹。

  

「明明还想再观察一会儿呢。」我轻声自言自语道。走出树影底下,暖洋洋的阳光倾泻到我的身上,让我不禁再次眯起双眼打了个呵欠。

  

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我用手微微遮挡住阳光,抬起头从透明的天顶仰望出去,纯洁柔软的白色云朵像层层羽绒般薄薄地铺开,作为背景的天幕一片蔚蓝晴朗。世界的生动、静谧与美好,都刻印在了这一刻所见的景色里。

  

同时,也使沉醉其中的我忘记了自己不得不将要面对的处罚。

  

「代号494。集合的时间到了。」

  

……是。

  

结束作战总部管理官的联络后,我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脚尖,再次意识到这个事实。

  

我们,生活在「鸟笼」当中。无法像鸟儿或蝴蝶一样,朝着天空和远方飞翔。

  

而我,或许连生活在这鸟笼中的资格都将要失去。

  

离开作为日常居住区的「米斯特汀」,通往司令室的长长的走廊中零落地响起我孤单的脚步声,伴随着广播里偶尔响起的没有语调起伏的声音。最初我听说大家把米斯特汀称做鸟笼的时候,内心没有产生丝毫的惊讶。那里位于都市的最顶层,有着拱形玻璃穹顶与均匀并排在玻璃表面的银白金属支架,正如过去的人们会使用的美丽精致的鸟笼一般。

  

寄宿在鸟笼中的我们,被大人们称作「孩子们」。但是,我们和鸟笼中婉转鸣叫的小鸟们不同,不是为了被欣赏和观察、为了赏心悦目才存在于此。每一个居住在米斯特汀的孩子,都是光荣的都市保卫者。我们与自己的搭档一起搭乘名为「FRANXX」的武装机体,击退前来袭击都市的巨大怪物「叫龙」,保护着要塞都市和居住其中的大人们。

  

「……以上,就是作为第35部队新成员的你们被赋予的重大使命。你们要牢记自己的责任,随时把服从『爸爸们』的命令和击退叫龙、保卫第35都市作为第一要事。」刚才发来联络的驾驶员管理官用训诫的口吻结束了自己的演讲。

  

「是!」我和周围的孩子们一齐高声响亮地回答,所有人的眼睛都在闪闪发光。

  

宣布大家可以解散之后,驻扎在我的都市——第35移动要塞都市牡丹(Suffruticosa)的管理官果不其然,直接向我走来。

  

「代号494。你的搭档代号075即将被提拔的事情,你已经听说了吧。」见我点点头,他继续说了下去:「你单独跟我来一下。第二次适应性测试就要开始了。」

  

这是没办法的事。我默默地跟着管理官走出房间,走廊里来来回回忙碌的大人们完全忽视了我们的存在。

  

FRANXX是必须要两人同乘,且必须要一个男孩子和一个女孩子作为搭档才能成功启动的机体。我的搭档……啊,现在已经是前搭档了。那位代号075的女孩子,是FRANXX驾驶员中的精英。像我这样代号在好几百人之后,还未到第35都市前、在教育设施里的身体能力测验结果就十分平庸的人,无法和代号在百位以内的她产生让管理官满意的适应性,是理所应当的事。

  

说直接点,就是我对于代号075来说是一个累赘。

  

我已经被她和管理官抛弃了。

  

外面的风突然让我有点冷,我不禁缩了一下脖子,把蜷起的手放到嘴前呵出几口热气。这里和具有常温空气循环系统的鸟笼不一样,连太阳也冷冰冰的。

  

我们跨出走廊尽头的大门,走向FRANXX的停放库。管理官向我快速介绍着适应性测试的流程,和我以前曾做过的大同小异,区别只是在于如果匹配不到合适的女孩子驾驶员作为和我搭档的「雌蕊」,孤单一人的我就会失去在第35部队继续战斗的资格。

   

「无论在哪个部队,无法成为战斗力的人都没有继续消耗资源的理由。希望你能理解。」

  

「我明白,长官。」这与我理不理解没有直接的联系,而是必然会发生的事。我想不出反驳的话,也没有特意给自己辩解的理由。就在这时,我听到停机库宽阔的平台上也响起了广播的声音。

  

「今天的广播,好像比平时次数要多呢。」我道。

  

「是那些家伙来了。」管理官没有停下脚步,但眼神却看向了与脚下的步伐不同的方向。

   

越过管理官的肩膀,我看见不远处一队大约十多人的队伍正朝着司令室的方向快速地走去。从他们行进方向的逆向判断,那些人是从只有外来舰才会使用的停泊区来的。不仅如此,他们还身穿与所有移动要塞驻扎部队不同的制服,像随风飘动的不祥的黑影。

   

「那种和我们不一样的制服,好像是相当不得了的家伙?」我转回视线,向走在前方的管理官询问。

  

「何止是不得了。那是『爸爸们』最宠爱的部队之一,第6部队啊。」

  

竟然是番号为个位数的精英部队!这时他们正从离我四五米远的地方走过,这也许是我此生唯一一次近距离接触他们的机会,这样想着,我忍不住再次朝第6部队队员们的方向偷偷看去。

  

也正是在这个时候。

  

我暗中窥看的双眼被一个使人发寒的目光牢牢锁住。

   

只是一瞥而已,他却已经敏锐地察觉到了我的视线。仿佛偷窥到不可告人秘密的行径被当场揭穿,内心的温度直降冰点,我浑身僵硬地挪动步子跟在管理官后离开了现场。

  

为首的那个用目光震慑了我的男孩子,头上有一对浅灰色的小小的角。

  

那是他身为真正的「野兽」,而并非人类的证据。

   

-----TBC-----

写在后面:

每周一更

新坑!【发出挖坑的愉悦声音】


* 后置章节:(2)

评论 ( 4 )
热度 ( 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萌一脸基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