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生活,用力热爱。」
同人写手 / 跑团kp / 原创作者
多作品多CP / 热衷原著向 / 设定狂魔

【双北】奉献

* 日常向超短篇,CP为双北(撒何)。题目来源于一首老歌,苏芮的《奉献》。摸鱼

* 内含真人rps,请注意小说形象与真人无关。本作出现的人物、故事剧情均与现实无关

    

长路奉献给远方/

玫瑰奉献给爱情/

我拿什么奉献给你/

我的爱人

    

化妆间里只有我一个人。门虚掩着,正在哼着歌的时候,突然有人敲门进来。

   

“我这外面还在放《青春修炼手册》呢——推门一进,时光好像就倒退三十年了。”

    

听这声儿就知道是谁。我摸摸下巴的胡茬,还算剃得干净,对着镜子左照照右照照:“何老师,你怎么过来了。这不是我一个人在房间里,随便唱着玩儿嘛。还没来得及收声,见笑了。”

    

“我在路上碰见海东,就帮他把东西带过来了。他先去接个电话。”

    

半只手臂的倒影从镜子的边缘伸了过来,何炅把姓名牌、话筒夹,几样一会儿录节目会用的道具和设备放在了台子上。

     

白云奉献给草场/

江河奉献给海洋/

我拿什么奉献给你/

我的朋友

     

我一拧头看了过去。“嚯,你会唱啊。”

     

“八零年代的流行金曲……我们这岁数的人有几个不会唱的。”

    

我一想,这倒是没错。“一晃眼都三十年了。三十年!好久没听过有人唱这首歌了,不知怎么今天就想了起来。”

    

他点点头:“怀旧嘛,有的时候就是这样,突然一下感觉就有了。”

     

“不过你唱得挺好听。”

        

“你唱得也好听呀,撒老师。”

     

我扑哧一乐:“您可别瞎恭维我了,我唱歌的时候声音又响又高,像个大喇叭在播音,不适合唱这种讲故事一样娓娓道来的歌。这歌适合您,何老师,嗓音特别温柔特别轻,低声絮语,唱着才好听。”

    

一时间我们对看了一眼,两个人都没说什么。

   

“我挺喜欢歌词的。”何炅垂下眼帘。

    

“噢——噢,歌词,”我回过神来,“是的,讲奉献。虽然歌词很简单,曲调也很简单,但挺容易引起人在情感上的共鸣。当人到了一定的岁数,有了对于周围一切人的责任,感觉到那种责任的沉重和深刻,就会产生这种思考吧。”

    

“我想不仅仅是责任,还有爱。”

   

“是的。”

    

“用责任的形式所体现的爱。对于爱人、朋友、孩子和父母的爱,希望把自己最好的一切都奉献给他们的爱——”

   

我从鼻尖模糊地“嗯”了一声。然后说:“何老师,咱还没开始录节目呢,这么严肃。”

    

他也哈哈大笑起来,拍了几下我的肩。“东西送到了,我就先回去了,一会儿演播厅见。”

    

“哎,”我答应道,见他要走了,忽然对他的背影说,“你唱这歌真的好听。”

     

何炅转过身来,一只手已经搭在了门缝边上,就要穿过这道门,离开我的房间,走出我的世界。他眨几下眼睛,像在脑海里搜索着什么,接着脱口而出。

     

我拿什么奉献给你/

我不停地问/

我不停地找/

不停地想

    

他一边唱一边看着我,好像是在对我说,他在不停地询问、寻找、想着。末了,他笑了一下:“这下你满意了吧,撒撒?一会儿录制的时候可得好好表现啊。”

   

“好嘞,没问题。您放心,我现在充好了电干劲十足。”我冲他嘿嘿笑。

    

何炅干脆地扭过头离开了。

   

过了几天,这件小事连我自己都不太记得的时候,我突然收到了他发给我的音频。

    

是一整首完整版的《奉献》。他在消息中写道:我今天去录音棚了,顺便叫他们帮我录的。你喜欢听,发给你。

    

我戴上耳机,放了一遍。这首歌有很多版本,但听得多的是女声版的。他轻柔温暖的声音像通过简单质朴的音乐在讲一个深情的故事,饱含年代的积淀,却并不沧桑忧伤。其中有沉静的责任和内敛的爱,像在对自己说,也像在对我说。

       

后来我睡不着的时候就给自己放这首歌。听着听着,和他一起哼几句,就会静下心来安稳地泛起迷糊,不知不觉睡着了。

     

-----END-----

写在后面:

这首歌真的很有味道(x

评论 ( 2 )
热度 ( 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萌一脸基血 | Powered by LOFTER